↑上星期三,大女兒帶回美術課的作品:這是以色鉛筆做為創作素材,發想各式的胸章設計。


圖中的鑰匙圈背面是鏡子、下面二個則是磁鐵。


 


 


小女兒看到這麼可愛的徽章也想如法炮製,便央求姐姐也讓她做幾個過過癮。


那天她們倆還有一段有趣的對話──


女兒:「姊姊,妳幫我想一想還有甚麼看起來呆呆又可愛的動物可以畫的?」


大女兒不假思索的回答:「有啊,就是妳啊!」




這二個↑↓便是她畫的小圖。


上圖下半部的花邊也畫了可愛的小動物唷!


下圖則是她特地為最喜歡的國文老師設計的,打算送給薇詩老師!


 




今天姐姐有美術課就可帶回成品了!今早出門她便好期待放學後的驚喜。





小女兒已是國一生,不但人長得稚氣,畫風也是卡哇伊派的,


連居家的休閒都超卡通,這篇我家的螞蟻兵團是她小學六年級寫的週記,


那情景彷彿我家也有個唸三年四班的櫻桃小丸子!




↑上傳的圖片是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的玻璃博物館的展示品:切葉蟻。這座博物館不收費,可以去逛逛喔


我家的螞蟻兵團



九月了,我開始忙碌的學校生活,沒想到螞蟻也跟我一樣忙,忙著在我家的各個角落穿梭,從廚房到客廳幾乎無所不在,有時只是來來回回地尋尋覓覓毫無所獲,有時不停地剝啄桌上殘餘的食物屑。我常想小小的螞蟻每天要走那麼長的路,揹那麼重的食物屑屑,不禁替牠們感到辛苦。有一天看「動物星球頻道」的動物擂台節目,我才知道如果把螞蟻的大小和負重的能力比,換成人類的比例,螞蟻可是動物界的大力士呢!榮登舉重擂台的寶座!

  哈哈哈!螞蟻畢竟不是人,只要我一根手指頭的力氣,就能讓牠們束手無策。我發現螞蟻會走固定的路線(這樣最容易被綁架),用觸角傳遞訊息,彷彿是說:「擋路的是這棟公寓的小主人,大家務必提高警戒、小心應對。」淘氣的我故意把螞蟻的路線擦掉,結果牠繞遠路不屈不撓地找到原來的路線;我還曾經把螞蟻從甲地搬到乙地,牠竟然動也不動,不知是無力掙扎還是嚇到休克了,我看他太可憐就把牠放回甲地,只見他立刻躲進螞蟻窩裡。我是出自好玩無所謂的心態,但螞蟻可是驚嚇過度呢!對不起喔!

  觀察我家七個螞蟻窩快要一個月了,我始終無緣見到蟻后,每天只見小小的螞蟻做著千篇一律的搬運工作,我真是佩服牠們的耐性,如果要我整天做這麼乏味的事,我大概會一直抱怨「無聊死了」!


 


下列四個是大女兒設計的,風格和妹妹截然不同


 







太志是吾家長女很迷的日本團體Aqua Timez的主唱 





母親節將至,我的藏寶閣裡有孩子送我的各式卡片



↑這是小女兒小學一年級畫筆下的我!哈哈~~我頓時年輕不少


↓這是大女兒國二時送我的母親節賀卡,哈哈~~我變成漫畫版的美麗媽咪


不管是可愛版或少女漫畫版,都不是年紀得往四十以上數的我,


不過能在女兒的圖畫裡做做白日夢也不錯
卡片正面


 



大女兒愛寫作極感性,跟她一起看日劇或電影最自在,


我不必偷偷地拭去眼角的淚水,因為~~她鐵定比我還早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