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看起來美美的蛋糕是我做的嗎!連我自己都難以相信

其實,興起做這款優格起士蛋糕純屬意外!

話說前幾天逛追蝶迷蝶的格子時,因為訪客大頭貼的鳳蝶吸引了我便點進去瞧瞧。

沒想到那不是蝶迷的網誌,映入眼簾的是優格起士蛋糕,

我再點入提供食譜的原創版主小本廚房實錄一探究竟~~~~~

哇!作法簡單、食材不多(尤其以鮮奶取代鮮奶油這點最吸引我)!

果然像我這樣的烘焙菜鳥,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慕斯蛋糕!

經過6小時冷藏後脫模,試試口味的緊張時刻到了~~~~

嗯!我們一家五口都說讚!

兒子:「下次過生日不用買蛋糕了!」

大女兒:「優格口味比媽媽做過的芒果慕斯蛋糕↓更合我胃口!」

 

 

小女兒:「兩款我都愛,這款的餅乾底比單純用消化餅鋪底的好吃多了!」

老公問:「成本高嗎?」我說提供食譜的blog名為小本當然是高貴不貴囉!

我自己的感想呢~~~~~能做出外型美美的蛋糕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下次做慕斯蛋糕可以夾一層鬆軟不油膩的戚風蛋糕!這是我新買烤箱的開機作品──柚香戚風蛋糕

 

 

 

 

 

這是上周鄰居兼好友艾瑪蒞臨寒舍指導的成果!

因為已吃了一大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沒有倒扣後的完整戚風蛋糕!

做戚風時,那蛋白打了二十多分都未硬性發泡,我以為是蛋白不夠冰之故,

還是艾瑪經驗老到,發現蛋白打不發的禍首是瓦斯爐上滾燙的米粉湯!

果然將米粉湯移至悶燒鍋後,蛋白霜就好打多了!

 

 

 

做過蛋糕才知道做蛋糕並不難,比起麵包類要省時省事多了!

周三那天做了小女兒愛吃的馬鈴薯沙拉,心想連土司也一併DIY吧!

去艾瑪家取回她幫我打的水手牌麵糰(我尚未買攪拌機),回家發酵整型做土司,

沒想到光是讓麵糰在室溫發酵休息就耗去3個多小時,再加須烤上35分!一條小土司可要花上近4個鐘頭呢

還好這期間我做了五菜一湯(蒸豆豉鱈魚、煎迷迭香雞腿、西芹炒蟹腳肉、清炒青江菜、高麗菜、清燉牛筋蘿蔔湯),

一家人好整以暇的共進晚餐,還有充裕的時間收拾餐桌,

再喝杯老公打的木瓜牛奶!此時烤箱才傳來陣陣麵包香!

哇嘞!難怪我家爸爸說若不是抱著玩烘焙的心態,做土司還真不具經濟效益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