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炊,一聲大叫,家人登時驚得目瞪神呆

他們看到掌廚的我竟然未戴手套徒手伸進200度的烤箱移動烤皿,

結果我的手心同焗烤的義大利麵一樣:上色了!

小女兒給我秀秀時說:媽媽,還好妳不用寫考卷,起水泡的右手應該寫不快!!

留下了烙印,為我近幾個月來的蠢事再添一樁;

 

前一陣子把洗面乳當牙膏擠,送入口中才發現……唉!專注真的很重要

不甘心平白留下烙痕總要留下紀錄,所以整理了些未PO尚可看的廚娘實驗品

 

 

這是廣受家人好評的鮮果蛋糕卷,

前天周日兒子在家特別爲他做沒有加奇異果的草莓蛋糕卷,

大楷讚不絕口讓我眉開眼笑,爸爸說他「很容易滿足」,

他自個兒補上一句「我真的很容易滿足,除了相機!」

這款蛋糕體加了白蘭地,包裹自己調的奶油卡士達醬和水果,

不是我老王賣瓜真的好吃!

 

 

下面的甜點soso而已草莓塔樣子討喜,

還做了蘋果塔,我家的父子檔都建議我這蘋果塔從此可以在餐桌絕跡了,

所以連照片都略去了

 

焦糖蘋果派&果乾乳酪條

 

 

奶油千層吐司、大阪燒、芋頭蛋糕卷、杏仁瓦片。

上一波寒流來的那天做奶油千層,光是等發酵就好幾個鐘頭,

不耐久候才8分滿就送進烤箱了,還是做蛋糕省時!

 

 

芋頭蛋糕卷用的是娘家媽媽種的芋頭特別香甜,那時我還拿捏不到蛋糕卷的技巧,

我姪女笑說:「姑姑,妳的芋頭蛋糕卷吃起來真扎實

haha~~讓人師的姪女當白老鼠後來請教梅子她說我的蛋糕可能太薄而失去了鬆軟,

那天看她在高島屋示範用鍋子烤戚風,發現我蛋白霜也打過頭了,

跟老師請益之後做的草莓卷果然好多啦

杏仁瓦片是艾瑪介紹的配方改用高粉,一片接一片真ㄕㄨㄚˋ嘴!

因為有張滿3年服務滿300小時的志工卡,趁有效期限內免費逛了花博好幾趟,

前幾次因為人龍之長我只逛戶外,選舉日那天和兒子逛了一天。

(假日埋頭K書的兩個女兒說要等熱潮過了、寒假再去)

 

 

處處可見花博的資訊,貼幾張紀念,就不贅述了

 

 

 

未來館多肉植物區,很多植物是外借自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

能一次將她們盡收眼底也值回票價

這個館的空調做得真好,隨著熱帶、亞熱帶、溫帶、高山植物的展示,室溫漸降。

 

其實,離開原生地的植物來到這裡看來都有些水土不服,

高山植物的玉山石竹玉山小蘗等等都失去了野地的風華,

過下圖這伯利恆之星比我在溪頭看到的植栽美

 

 

最令我驚奇的台灣青莢葉,獨特的葉上花

那日兒子只帶15 -85mm的鏡頭未帶微距鏡無法近觀小花

 

天使生活館不時更換的水水台灣,投射在布幔上的一幕幕美景。

最具視覺效果的當屬夢想館,裸眼3D、有弧度的液晶螢幕,處處展現科技的炫麗。

在360度環形劇場看到台北的日暮景色,

 

 

螢幕上的煙火比我們全家在花博開幕當晚在大直看到的只有煙的~~美上千百倍

 

 

 

 

以下為2010/12/30 午後新增  

昨晚我家最有空看電視的外子看到這則文建會建國100的廣告 

 

 

 

跟我聊起了與妻訣別書(真難得他也背過,不過已無記憶,我當下背了一段給他聽聽)

 

我清楚的記得:少女時期的我清晨在家中的輾米廠前踱步好背熟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

 

時我爸則在門前做早操,身旁伴著數十隻忙著撿食稻穀的麻雀……

 

所以麻雀雖普也爲我所愛,輾米廠前的麻雀伴著家父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我心…… 

 

 

上為李建復演唱的意映卿卿,外子服役時和李建復同時在衛武營接受預官訓練,有人說他們倆有些神似 

 

記憶的切片有時零零落落有時迤迤邐邐,而我就在記憶的長河浮浮沉沉……這是中年症候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