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到烏來福山尋木生和升天鳳蝶未遇,在瀑布旁偶遇鉛色水鶇育雛,這圓滾滾胖嘟嘟的小鉛球是我家高蹺鴴的最愛

這可愛的小鉛球領域性極強霸氣得很,我們家曾在杉林溪見過她驅趕羞怯的小剪尾(上圖右)



早春的烏來,吾兒大楷在岩壁發現索食聲孜孜的黃口小鉛球,不久即看到銜回青蟲的親鳥,

當天親鳥輪流回來育雛,一如白居易詩中所言的須臾十來往,猶恐巢中饑

我們拍到的湊巧是鉛色水鶇母鳥,也是啦~~當媽的責任之一就是要張羅吃的

有一回大楷和小妹在家,我做焗烤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在我們3人把盤子掃光光後,

大楷有感而發:媽媽忙了快2個鐘頭,先做義大利肉醬再將馬鈴薯泥拌進麵糰做麵疙瘩,不到20分鐘就被我們吃光了,您不覺得很辛苦嗎?

其實媽媽的心情和親鳥是一樣的一月中旬大楷21歲生日,我做了小女兒指定的卡士達草莓乳酪慕斯,酷愛慕斯蛋糕的高蹺鴴吃不過隱,第二天又做了一個讓她吃飽飽

3月小女兒16歲生日時,我為她做的生日蛋糕 ,

最小的孩子已過了及笄之年正值二八年華,都到了能放手的年紀!

(新增)2012/5/15金牛座的她和我一起做的提拉米蘇,19歲的生日蛋糕

 

 

 下面這一張組合圖是我們家在溪頭薩摩柳杉前的歷年合影,

一張張的相片織成一片雲錦,耳際迴盪著當時的笑語足音,讓人悠然微笑。

 

右上角那張是1984年10月底所攝,泛黃的色調透出歲月的光澤,

右下角是最新的合影(2011年6月小女兒為我們拍的)。

貼上小女兒小學時的文章─我的溪頭,我的樹(寫於2007/8/13),來說明那張組合圖的緣由:

「我的溪頭,我的樹」看到這樣的題目,大家一定一頭霧水,溪頭為什麼是我的呢?因為我們家有一本專屬溪頭的相簿,數百張相片記錄了溪頭這二十三年來的變化,細心的媽媽在每張照片旁做記錄,我們一起翻閱照片時就會想起旅途的小故事,因此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對溪頭的每一個景點有著深刻的印象。

  有一天,我們全家一起翻相簿時,就在數去過溪頭幾次了?想不到我們去過十三次了〈含爸爸媽媽去過的〉!升高二的哥哥有十次,年紀最小的我也去過六次呢!當時我們差點被數目嚇到了,感覺不到有去過這麼多次,一看到那些褪色的照片,就好像搭上時光機回到拍照的當時:我六個月大時,第一次出遠門就是到溪頭度假;第一次在溪旁看到我最喜愛的一對鉛色水鶇;第一次登上七層樓高的「空中廊道」,我變得和柳杉一樣高;第一次一天走完七‧八公里的路,從銀杏林步道經過神木走到大學池再回到出口;第一次被從草叢裡跳出來的藪鳥嚇一跳……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使溪頭在情感上反而比金面山更親近,因為這裡有我太多的回憶。

  我們的溪頭最愛不是鼎鼎大名的大學池,也不是有2800歲的紅檜神木,而是那片銀杏林和漢光樓旁那棵樹形優美的薩摩柳杉,我們暱稱後者為「家樹」,因為每一次到溪頭都會在樹前合照,感覺就像我們家的樹,是我們全家福的最佳背景;溪頭的銀杏林是我見過最美麗的銀杏林,我喜歡靜靜的坐在夏天的銀杏林下,看著陽光從銀杏葉透出來,整片銀杏林散發出令人陶醉的氣息;秋天時,一陣陣徐徐涼風吹拂過銀杏的樹梢,長得像小摺扇的黃葉緩緩掉落在草地上,黃燦燦的銀杏林讓我們沉醉在秋色連天的美景裡!

  我相信我們家的溪頭相簿一定會延續下去,因為溪頭是我們全家最愛的地方,紅檜爺爺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活下去,也希望避雷針保護您不要再被霹靂閃電打中了!我一定會常常來溪頭看您,因為溪頭是我的!

 

 

2012/4/27午後五點新增:

3月27日我和艾瑪Judy一起去絕色影城看的情深大地Passion for Nature紀錄片,

3月30日該片得到34屆金穗獎首獎及最佳攝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