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早,小女兒竟然手持針線做女紅,原來是為了即將到來的父親節!


她說:「爸爸看到笑臉就會心情好!」〈那時我心中的os是:那需要做不織布笑臉,爸爸看到妳就會心情好


 



 



前一陣子,老公任職的醫院正逢三年一度的評鑑,擔任部門副主管的他,壓力大自是難免,回到家仍想著職場惱人的業務,表情不免沉悶些,和平常那個幽默逗趣的爸爸不太一樣。因此,三個小孩會央求爸爸飯後陪他們玩大老二,讓爸爸把注意力轉移到撲克牌上,或是去附近的國中游泳,藉由身體的舒展讓心情愉悅些。


 


小女兒真的很貼心,五年前才讀小一的她,眼看爸爸因為咬到舌頭和牙痛而食不下嚥,立刻跳下餐桌!姊姊好奇她的舉動,老么回說:「我要去寫卡片。」被姊姊解讀為「寫情書」。過一會兒她拿給爸爸一張卡片:「祝福爸爸牙齒不會ㄉㄨㄥˋ,爸爸舌頭不會ㄉㄨㄥˋ!」


 




 


全家看完卡片都笑到肚子痛,姊姊還笑翻在地板上,我則笑到流眼淚,老公說:「爸爸牙齒不會動還好,但是舌頭不會動就慘了!」原來這個小寶貝把ㄊㄨㄥˋ(痛)寫成ㄉㄨㄥˋ(動),小學一年級的她分不清ㄊ、ㄉ鬧了笑話,就這樣說說笑笑,牙痛好像也沒那麼惱人了! 


 


      ↓她將這事寫在小二的國語習作上



 


大女兒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即將升高一的她會和爸爸牽著手散步,讓老公很得意!畢竟爸爸的付出,孩子都看在眼裡:


「首先,我要先謝謝您每天接送我上下學,第一個接受我疲勞轟炸的是您,第一個安慰我鼓勵我的也是您,我真的必須獻上萬分感謝!」





 


我已經可以想像老公看到後,臉上浮現於願足矣的表情



↑小女兒二年前送給爸爸的生日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