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10日開了部落格,原意是為了保存即將畢業的小女兒在學校網頁的紀錄,


深怕她小學時期投稿的文章、美術創作在6月畢業後會被移除。


可能是學校的伺服器夠大,就連她做的網頁現在都還保留著!


女兒投稿的20篇文章中點閱率最高的是這篇──「找死的兔子在台北



↑封面


 


前言:小知堂出版的「找死的兔子」是英國亞馬遜書店的暢銷書,是給大人看的繪本〈99%是圖畫〉。


兔子找死的方式真的很好笑,但是有些圖我也看不太懂,因為兔子自殺的方法實在是千奇百怪,


不是小學五年級的我能理解的,這篇「找死的兔子」在臺北,是我延伸出的文字版。



↑封底


 


一隻神智不清、活得不耐煩的英國兔子,漂洋過海到臺灣依然沒有放棄尋死的念頭,一心只想找死的牠,看到櫻桃小丸子用放大鏡在豔陽高照的午後燒死無辜的螞蟻,決定如法炮製把放大鏡對準太陽的方向直立著,沒想到牠坐在綁得牢不可破的放大鏡前三個小時,只是被曬得頭昏腦脹、四肢發軟,氣息微弱的牠用僅存的一點點力氣發出猛烈的吶喊:「天啊!我竟然還活著!」

這時兔子懷疑螞蟻和自己一樣,只是被曬昏不是被曬死。找死的兔子頓悟「想死」原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決定把「死」拋一邊,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來到大佳河濱公園玩耍,原本打算在和風徐徐的樹蔭下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沒想到兔子仰頭發現一個巨大無比的蜂窩,找死的信念又在腦海重現,兔子靈機一動在自己身上塗滿蜂蜜來吸引蜜蜂,那知蜜蜂看也不看牠一眼,兔子被惹火了,動手搗毀蜂窩,這下子蜜蜂一隻隻飛出來大反擊,打算叮死兔子。兔子心想這次我一定能如願以償,達成「找死」的目的。

穿著長袍的天使帶領兔子來到天堂之門,兔子好奇地東張西望,原來天堂就像希臘的愛琴海一樣,有著純淨脫俗的自然美,一個不留神兔子摔了一跤,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兔子聽到醫生說:「蜂毒已經排除,你可以出院了。」兔子這才明白那只是一場夢。

走出醫院大門,站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快得像F1賽車,找死的兔子在車道間穿梭的神情看來十分緊張害怕!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找死的兔子應該很高興能慘死輪下,為什麼反而覺得害怕呢?因為兔子已經不想死了,歷經千辛萬苦都死不了的兔子,從想死、找死、敢死到怕死,現在卻只想好好活著,對找死的兔子來說「死亡」最好是遙遙無期的,牠盼望和美麗的Miffy作伴,生下許多可愛的兔寶寶,快快樂樂直到永遠……


老師評語:現實生活中不值得鼓勵的事,在妳的筆觸下變得好有趣,


還好兔子最後還是覺得快快樂樂的活著比較好,因為「活著」的人生才會有許多的可能性。


 


 




↑我喜歡中間那張打地鼠和旁邊什麼鬼


執筆的大女兒最愛右上角的茱莉....耶?


這塗鴉的創意來自羅密歐與茱麗葉,原本應是如花似玉的茱麗葉,


竟~~~竟~~~變成貌似巫婆的茱莉,讓兔子滿臉問號???


 




 

這本書還出了續集,我在小學當故事媽媽時也曾說過這本,因為書名很能引發孩子的興趣,


加上小孩的圖像解說能力驚人,效果很不錯!我們家的大女兒平常愛塗鴉,她也畫了不少兔子!


↓兔子跳大腿舞





 



↓她送給妹妹的小卡片


 



 


↓弟弟唸幼稚園大班的小女兒和隨手塗鴉


 


 


 


 


後記:


部落格的確是記錄生活的好幫手,我在這兒也有段奇緣,


那天我看到蔦蘿施於木上──我的家族之愛一文的時,雞皮疙瘩全起立了,


茫茫網海而那6百年前是一家的陌生人竟能在網路上相認,


後來跟這位非部落客的宗親通e-mail,確認我們都是孔舉公的後代,這世界真的太神奇了!


這都要謝謝我大哥更新祖譜,讓我有這樣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