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中,黑板樹那獨特的氣味方才慢慢逸去,

細雨紛飛,花顫枝頭,春寒料峭的三月天!

 

 

 

 

 

但見那輕翠淺碧的小葉欖仁緩緩舒展通體透綠的葉片!

 

 

先是粉蝶處處飛舞,預告著春來了,

果然那些一年一世代,春天才見得到的蝴蝶木生鳳蝶、斑鳳蝶、黃星鳳蝶……

陸續在電腦螢幕翩翩起舞,

我們一邊拉著捲軸一邊欣賞蝶舞風華,春天果然是個讓人不安於室的季節,

一向對蝶情有所鍾的兒子,更按捺不住想到野地打滾的心……

 

 

 



 

 

 

 



 

北橫來回得一天,這樣孩子就無法從容地復習功課,

三峽又稍遠,離內湖最近的草山,無疑是我們這家過著聯考族假期透氣的好地方! 

 

 

 

 

 

 

 

 

 

經故宮、繞道平等里(如此便可避開花季仰德大道的交通管制),

途經小女兒小五時寫「春天的楓紅」一文↓的台北奧萬大,新生的日本槭已然片片緋紅……

 

 

 

 

看到這個標題,你一定覺得我瘋了或是氣候異常,其實你只要來到台北奧萬大,你就會知道我的智商沒有問題,天氣也很正常。

  在明媚的三月天,我們沿著明德樂園上方的蜿蜒小路,經過二年級校外教學的我家花園,當心裡還在回想那快樂時光,不知不覺就到了台北奧萬大。這裡的日本槭在愛楓人的心中,可是家喻戶曉的喔!因為它新抽的嫩芽便是紅色的,一個多月後因為天氣變熱才會慢慢變綠,所以愛攝影的哥哥錯過了福壽山農場的楓紅,還好有這特別的日本槭爲他彌補了遺憾,雖然只是零星的紅葉,哥哥已經雀躍不已。


  哥哥忙著拍照,我們則選擇了一個靠溪邊的座位享受微微涼風的吹拂,側耳傾聽風的聲音。我踩著一個個石頭跨過水面,一開始,我怕跌到水裡不敢走太遠,後來姊姊一直說我膽小,我就拼了命跳過去,哇!想不到有那麼多的魚兒在水裡悠游著,我和姊姊就坐在大石頭上面拿麵包當釣餌,看牠們搶著吃,不時的跳出水面來,看著魚兒們,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下個月,我們預計再度拜訪這裡,期待看到整片的楓紅,把這裡妝扮得更像賞楓勝地──奧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