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書籤是我最喜愛的,因為畫中的主角是我家的小女兒。


常常覺得這三個孩子是我在充滿變數的人生航程中續航的動力,是我們夫妻倆身心安頓的所在!


 


以下圖文:大女兒




持有人:我妹


主題:御守


完成日期:980715


歌曲:新垣結衣-piece


說明:問我妹


        全部是她想的爛梗(哈


        不過主題是我下的


        是希望這張書簽就像御守一樣守護她(我人真好


 




主題:浮華


完成日期:980601


歌曲:丹尼爾波特-Bad day


說明:在城市的喧囂中,人們把自己裝點的光采斑斕(語意錯誤


        但其實真正絢麗的是這個環境


        都市栩栩生動


        而人只是漸漸黯淡下去


        (橘子皮說手太短,其實是顏色塗不好,姿勢出不來)


 




主題:眷戀


完成日期:980524


歌曲:魔力紅-This love


說明:因為和歌詞意境差很多,所以沒抄


        反而讓意境有延伸的感覺(這就叫弄巧成拙嗎?


        只是想說


        思念看起來很平靜


        其實實際上深埋著怨怒(誰看得出來?



 




主題:搖滾


完成日期:980421


歌曲:Aqua Timez-其實啊


說明:搖滾並不是拿著吉他和台下聽眾狂歡


        不是畫著眼線媚惑


        搖滾,只不過用最乾淨的自己,做自己最想做的事


        比如說走到街上裸奔


        或者只是用音樂抒發深藏的自己


 






主題:春呈


完成日期:980301


出處:The recorder


         (請不要真的去查,這是極短篇我還沒寫)


說明:為台北記錄人們的死板,寫下無生物的生命


          (以下是楔子節錄)


         你為了證明自己不是這麼輕易的存在,願意付出代價嗎?


    怎麼?你認為別人的一切對你無所謂?


    他會讓你改觀。


    他的天職。


    就是記錄者。


    還不是時刻,他讓結痂的疤提早曝露在台北充斥塵灰的空氣裡,卻依然古典的笑著。抑制得彷彿沒有絲毫疼痛。為了什麼?


 


 





完成日期:980108


歌曲:宇多田光-First love


說明:初得戀愛卻禁錮彼此,把愛人禁錮在自己的庇護下


         給的愛像花朵,愛人像蝴蝶一樣美麗珍貴


         兩方卻皆不得自由


         表達人得到卻不敢失去的佔有慾


 


 



 



 


這張則是女兒高一下的美術作業:設計公仔


 




作品名稱:上等白毛兔鐵板兔身一份六百八十円


理念:當 時 老師的主題是食物,我放棄去做新思考,就把兔子的黑色幽默又拿來用...


作品名是改自大塚愛的歌〈上等黑毛豬鹽烤牛舌一盤680円〉(我沒有翻錯吧?)


目前持有人是我妹


 


 



 



用剩下的黏土做的↓



 


作品名稱:好眠


理念:以我的小說人物(苛性男:沈遠)為範本做的→我沒有打廣告


 


追星的兔子



 


這以紙黏土為素材的作品是她國二時的作品,


她原打算丟棄,被我從垃圾桶搶救回來!




 


這個暑假無法出遠門,但孩子總不能閉關在家,


便讓大女兒〈每每看她塗鴉時,我總覺得她是漫研社而不是編輯社社長〉參加文學風起府城台積的文學營,


女兒投稿的小說還入選了


 



↓這是另一張書籤,夾在文學營講師陳芳明簽名作品昨夜雪深幾許一書的扉頁上



 


 


剛考上汽車駕照的兒子也參加了長達二星期的營隊,


在家陪我們夫妻倆的小女兒當然也沒閒著,做了張立體卡片祝福爸爸健康快樂!


正面的窗戶裡放置了 各式各樣的好用卡:


有不限次數的親親抱抱卡、跑腿、按摩卡......


卻有個但書──


 




以上十種卡都要看我有沒有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