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新竹念書,我較不放心他三餐在外的飲食。

每每看他帶回一大疊7-11的發票,對照我們在家吃好的他卻不時吃微波食品,心裡總有些許不捨!

所以趁他假日回台北,我總會做些他愛吃的讓他解解饞!

 

 

 

艾瑪梅子親自示範的約克夏布丁是我們假日的好選擇,

因為約半個鐘頭就有熱熱的西式早餐可吃,最適合這時清晨微涼的季節享用!

 

 

那天,我家爸爸自告奮勇要揉麵糰讓我烤比薩,事前讓他看Carol麵包麵甩打影片

甩打時還滿有模有樣,真的讓他搓揉出略微薄膜的麵糰!純手工做出來的餅皮果然不同凡響~~超級Q軟,

加上當天採買的新鮮食材(蝦子、透抽、蟹腳、黃椒、紅椒、番茄……)和新鮮乳酪(Mozzarella Cheese)

果然博得全家人的好評,還沒想到拍照存檔就吃光光了!

3個小孩問:「明天再吃比薩好不好?」哪知當晚我家爸爸就喊腰痠!看來是揉打了340分的麵糰帶來的後遺症!

所以就買了一台Panasonic  SDYD250麵包機來代工!

第二次做比薩改用中筋麵粉就好揉多了,起士用安佳的比薩專用乳酪趁熱再烤個雞腿,兩個女兒的便當一併OK 

 

拿到麵包機的當天,預約烤了吐司,隔天6點起床即聞到一股濃郁的麵包香!帶動一天的好心情

不過機器做的吐司當天吃吃可以,隔天就變硬了一些!蛋糕放個兩天都還不錯

尤其這款lulu推薦的巧克力馬芬口感濕潤多了,比傳統做法的馬芬好吃喔

是小女兒在學校學會的馬芬~

她帶回來4個獻給我們----她最愛的大樹爸爸春風媽媽體貼哥哥,當然還有陪她搞笑的姊姊

哈哈......我反而覺得讀國二的她還愛膩在我身邊,常說些甜言蜜語讓我有如沐春風之感呢

這時情意最重要~~蛋糕好不好吃已沒人在乎

老實說~~國一綜合課老師教的傳統做法吃起來比較乾~膩

還沒買麵包機前,我都做些只需稍微搓揉麵糰的點心,

如:夏綠蒂的英式司康餅、carol的口袋麵包芋頭蔥煎餅、鳳梨酥、薄餅......

今天早上我們吃的薄餅是大女兒從學校帶回來的食譜

四人份餅皮:蛋一個 糖2T 鹽少許 泡打粉1/2t 

牛奶150g   中粉150g  食用油15g  水100g

作法:

1.蛋打散加入糖/鹽/牛奶/泡打粉/沙拉油一起拌勻

2.加入過篩的麵粉和水拌勻後即成麵糊

3.平底鍋用小火燒熱,倒入少許油,放一勺麵糊並轉一轉

4.麵糊攤平成薄片,煎到邊緣呈金黃色即可

內餡就和可麗餅的做法一樣隨個人喜好加囉

我家二個女兒塗巧克力醬

我和老公是塗上薄薄一層的ECHIRE BUTTER 艾許無鹽奶油,再鋪上鮪魚和番茄

是一道很方便又好吃的早餐

右下角像幫浦般鼓起的是烤ING的口袋麵包

左中的鳳梨酥~有時鳳梨餡不夠包蔓越莓也很搭喔

左下角的芒果奶凍吃起來像冰淇淋

 

有了繼承自Judy的麵包機幫忙搓揉麵糰就省事多了,

第一次做麵包我選這款魚媽咪讚譽有加的馬鈴薯奶油餐包

內餡除了Carol食譜的奶油外,還有巧克力培根+起士3種口味!

小女兒最愛巧克力版的,一直嚷著下次要多加些巧克力豆!

能得到家人讚美和艾瑪的肯定,想到自己看著BLOG學

也能做出看起來還像樣的麵包,超開心的!

真心感謝這些在部落格分享的高手

 

 

不過新手總有凸槌的時候鮮橙蜂蜜麵包時編出了辮子麵糰

卻因家裡沒有6吋模改用8吋模烤結果辮子的形狀都不見了但還是很好吃

這聯華出品的水手牌麵粉,就算放個一、二天吃起來還是一樣鬆軟,真是神奇啊

 

 

 

放三張星期天20091129到士林官邸看菊展的照片,在那幾乎被人海給淹沒的園區,

我竟然看到我訂閱格友的身影,這世界真是太令人感到神奇!

前二張菊花是當天為了方便讓孩子隨身攜帶而買的小DC拍的

下面這張則是OLYMPUS E-30 拍的

不知陶淵明看到被稱為花之隱逸者也的菊花,竟然有如此繽紛的色彩有何感想?是驚喜還是落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