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過是尋常的花鳥,原是束之高閣的卷軸,


也許哪一刻想起才打開橫幅:隨著卷收與展放的空間延展,目光停駐在畫心,時光也瞬間流轉開來,


腦海的浮水印頓時鮮明,溫潤了記憶炙熱了心脾!


 




 



卷軸引首源自大女兒從畫室帶回這幅林間風旅,妹妹開心地問:「姐姐,妳畫的是我喔



 


看到她們倆我心底著實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貼心的天使:


話說43日那天是女兒到清大甄試的大日子,人在新竹的兒子在電話中著急地問:


「為什麼你們還沒到學校呢?考試不就來不及了嗎?」


清大梅園&成功湖畔烏桕紅葉


 


 



這時的大女兒原該在素描教室為只有五分之一的錄取率揮筆作畫,爭取在水清木華的學府圓夢的機會!


可這刻她卻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上安慰接連出錯的父母:



「我還有二所大學的面試機會,這次就算來不及就當是學個上場的經驗!」


 



 


小女兒也說了些哆啦A夢任意門之類的話題來緩和父母的情緒!


唉!把女兒的准考證錯放在包包裡的我和折返時下錯交流道的爸爸真是愧疚不迭!


觀霧‧白頂飛蓬


 



那幾天心總是揪著...對自己的粗心扼腕不已!


女兒倒是還掛著笑臉!也許是強做歡顏以免媽媽不能釋懷!


台大‧紫藤&苦楝


 



 其實不只記性漸差,眼力也不佳,書和螢幕都無法久看,一旦看久了頭暈隨之而來,哈哈~~~我好像適合流連在花叢間!!


因此雖是尋常的花鳥還是記上一筆吧!


也許來日打開卷軸有若走進時光機,當時只道是尋常的事物,在不同的時空下註解成了不凡


 



 



上週六(4/9)大女兒還有另一場筆試,她進考場後我從和平東路走到台大賞花,校園裡處處可見流蘇花,


張愛玲傾城之戀》裡的白流蘇化作四月雪飄啊飄,


香港的陷落成全了白流蘇的愛情,要不曾經滄海之後怕是過盡千帆皆不是啊……




尋常一樣的窗台,纔有流蘇便不同!台大人真幸福!


 






 


2月中帶媽媽大嫂到福山植物園,現在入園不須寄申請文件只要上網登錄即可,當天周五也是臨時起意因餘額尚多便成行


 



 


生態池依舊可見成對的鴛鴦和小鸊鷈,離辮花區依然鳥鳴聲不斷但都高不可攀(有4層樓高吧),只認出小啄木的身形



 


遇到2群竹雞不怕人媽媽直誇竹雞顏色真漂亮


 







當時正值台灣馬醉木的花季,成千上萬的小花兒(這不是誇飾法喔)



 



 


下圖是去夏在觀霧雲霧步道拍到的南燭,也是燈籠形的小花!


對南燭印象極深刻是因為賞花時發現了近在咫尺的深山鶯




 


看到玉山石竹是否覺得似曾相識,你想到康乃馨了嗎?



 


樂山林道的玉山小米草



每次看到藪鳥總是在樹叢下走動,這隻可是在樹梢上唷 


 



台七甲的台北水苦蕒↑和老鸛草↓



我雖然是宜蘭人,卻是在今年農曆年才首次踏進羅東林場,


下圖是檜木貯木池,因為檜木太珍貴怕日曬龜裂所以在這大澡堂洗澡澡



林務局結束太平山伐木作業後,舊鐵道成了景點,檜木爺爺的澡堂成了生態池,一群水鳥在這兒樂活!


湊巧捕捉到黃小鷺捕魚的剎那



那天看到花嘴鴨邊飛邊唱歌,好快活的模樣



翠鳥愈飛愈近兒子很樂




3月底到烏來信賢林道看到的鳥兒


小彎嘴畫眉






大目眶仔:繡眼畫眉(小女兒覺得她是很可愛的普鳥)


 


原來烏來也看得到中海拔的白耳畫眉



五色鳥




4/10在陽明山公園的黑冠麻鷺(孩子公推她最適合玩123木頭人)和台灣藍鵲,


她吃山櫻花結的果實,但顯然更愛一旁的孩童餵松鼠的土司,而藍鵲總是比松鼠捷足先登


至於我家的小孩愛的是媽媽做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和草莓生乳酪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